中国女足的福地--武汉

      2007年9月10日至30日,第5届女足世界杯赛将在中国上海、天津、杭州、武汉、成都举行。武汉赛区去年11月在汉口文体中心启动一周年倒计时: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武汉赛区距开幕还有365天。武汉赛区组委会也正式宣告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 

  目前,武汉赛区已确定了女足世界杯的比赛场地,即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4块训练场地分别是武汉体育中心1号和2号训练场、汉口文体中心体育场、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足球场。 

  女足世界杯期间,武汉赛区将承办4场小组赛及2场1/4决赛。目前,武汉赛区正在积极争取中国女足能来汉参加世界杯赛,让世界更多地聚焦和关注武汉。 

  07年4月,武汉赛区还将承办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和国际足联女足全明星赛。按照惯例,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委员,部分国际奥委会委员以及国际足联特邀嘉宾届时都将来汉出席抽签仪式,武汉也将因此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副市长刘顺妮出席了倒计时仪式。 

    愿玫瑰在武汉依然好运!



武汉体育中心简介


武汉体育中心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能容纳6万人。该体育中心位居全国第三,成为武汉的一个新景点。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武汉西南,区内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三角湖、后官湖等七个湖泊如“七星捧月”般将开发区“簇拥”在湖光水色之中。武汉体育中心就坐落在开发区的中心地带。 进入开发区不久,便可以看到体育场那特有的外观———远远望去,这座外观呈马鞍形的大型建筑似展翅欲飞的大鸟,线条流畅,气势不凡。 


“硬件”达到国际水准 


武汉体育中心是一座可容纳6万名观众的大型体育场,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耗资5个亿。工程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整体工程都是按照国际足联和国际田联的最新标准设计的。” 

据介绍,赛场及外面训练场的草坪都是引进的美国百慕大草种,弹性、密度等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国际标准。草坪的地加热及自动控制管理系统,保证足球场四季常绿,任何时间举办国内外大型赛事都没有问题。 

56根Y型大柱钢结构悬挑梁支高高撑起四周的观众席,气势宏大。仅用于挑梁的钢材就用了5千吨,是武船的工人搭建的,而观众席座位用的则是飞机专用座。 

在体育场的一楼,设有运动员和裁判员休息室、国际足联和田联官员办公室,运动员入口处是兴奋剂检测室和医务室,30多间各种功能的房间里,高档办公家具和相关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为使运动员入场时不受干扰,在体育场外的两片标准全封闭训练场与赛场之间,建了长200米的地下专用通道,据悉,这种设计目前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 


电子、通讯设施国内一流 


武汉体育中心建设中引进了现代高科技电子、通讯技术。智能化“管家”的“入住”将使体育中心如虎添翼,成为国内目前在通讯设备配备方面最完善的场馆。记者席分布在主席台的后方,每个座位下面都备有电源插头及网线,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记者们可以很方便地把稿子在第一时间传回总部。另外,在体育场的一楼还设有320平方米的新闻发布中心和4间新闻办公室,带有挡板和写字板的专用椅使记者之间互不影响,电源、电话、互联网插孔、无线宽带网络的配备,则可保证快捷地传递赛场信息。亚足联新闻官苏伯拉姆先生今年4月份考察体育场时评价说,在同类场馆中,“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新闻接待设施。” 

为减少体育场内的回声,体育场扩音系统使用了国际先进的“恒定指向性及多歧管技术”,同时,采用EV同轴技术的扬声器系统和数据化设备,使传音效果和语言清晰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所有座位均无视线死角 


为了使上下球台上的每一位观众都能欣赏到精彩的比赛,观众席呈高度斜坡面耸立四周,体育场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每个细节,保证6万个观众席不存在任何视线死角。同时,场内还设了一个100平方米的大显示屏,对比赛或演出进行现场直播。 


残疾观众享受特殊关怀 专用席位、包厢满足不同需求 


体育中心的功能、设施处处体现了人文关怀。120个残疾人座位安全舒适、视野开阔,专用的电梯,使残疾人可以顺利到达看球位置,就近设置残疾人厕所和饮料摊,处处体现了对残疾人的关心。 

场内依次设有官员席、贵宾席、记者席等专用席位。同时,看台还依据国际惯例设置了57个包厢,其中还有3个装修华贵的贵宾包厢,以满足各种不同的需求。有关负责人称,普通包房可常年出租,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20分钟内可疏散6万观众 


设计者们也没忘安全的重要性。体育场在全国首创了门禁检票制,宽敞的进口处设置140道门禁系统,实行电子检票,规范入场秩序。同时,在场外建有2万平方米的疏散大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保证在20分钟内将6万观众疏散出去。场外的大型停车场可一次容纳3000台小车和300辆大交通车,设在附近各主要交通线路的电子显示屏可对车辆进行交通引导。 


既是一流的体育场馆又是市民的健身乐园 


随着体育场的竣工,一些为市民服务的体育休闲设施也将相继开发出来,体育中心成为江城的首家“体育公园”。 武汉体育中心占地1320亩,本着“标准国际化、功能多元化、建筑标志化、设备现代化”的目标,建设成了一场(6万人体育场)两馆(8千人体育馆和3千人游泳馆)及配套设施。针对市民不同需要,还修建了保龄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健身中心以及商场等具有综合功能的体育休闲场所。 武汉市民可在山清水碧中充分享受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的快乐。 

体育中心的建成无疑对提升城市实力有极大的帮助。体育中心通过承接国内、国际大型比赛,可以拉近武汉与世界的距离,这将进一步提高武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将为武汉带来无限商机。 


武汉体育中心之最 


1、是按照国际足联、国际田联最新标准设计建造的体育馆。 

2、国内首创在训练场与赛场之间建立运动员专用地下通道。 

3、在国内第一个设置现代化专业记者席。 

4、国内首创门禁检票。140道门禁系统实行感应式IC卡电子检票,让观众通过智能检票快捷入场,既避免逃票现象,又可以规范入场秩序。该门禁系统平均进入时间为7秒/人,可保证6万名观众在一个小时之内进场完毕,与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相比较,观众进场速度将大为提高。 

5、国内首创在运动场地设立无线宽带网络,在体育中心五公里范围内实现方便的无线公话、无线上网、无线移动指挥等多项现代化功能。 

6、国内首创集约化综合布线系统。对通讯自动化、办公室自动化、楼宇自动化等实施综合布线,开创了国内体育场馆的先河。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地址: http://www.pjhome.net/trackback.asp?tbID=170
Tags: {246}{108}
评论: 0 | 引用: -37 | 查看次数: 1926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内 容: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